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三星Note3等三款手机在台被查出存在个资泄露风险

2014年07月07日 22: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台当局“行政院消费者保护处(消保处)”针对HTC New One、三星 Note 3、索尼 Xperia Z等3款畅销智能手机进行资讯安全测试。7日,“消保处”公布调查结果指出,上述3款手机共有13项资讯安全缺失,恐造成机密资料或是个资外泄等问题。

  在智能手机畅销的时代,隐私问题很有可能随着千变万化的内置软件不小心外泄,“消保处”对HTC New One、三星Note 3、索尼Xperia Z等三款智能型旗舰手机进行资安检测。随后发现HTC New One有4项资安缺失、三星 Note 3有3项资安缺失、索尼 Xperia Z有6项资安缺失。

  检测结果包含,HTC New One中的笔记应用程序资料缺乏更严谨的保护措施,恐会造成机敏资料外泄、Wi-Fi热点与导航应用程序密码以明文方式储存与传输,恐会遭到窃取用以上网。

  而三星Note 3应用程序网络加密连线机制缺乏更严谨的验证机制,可能会让使用者连线至恶意网站而遭到攻击,另外笔记应用程序将使用者笔记内容以明文储存于sdcard资料夹中,可能会有资料外泄疑虑。至于索尼 Xperia Z中应用程序的密码与使用者资料以明文方式储存或传输,都可能会遭窃取,导致信息外泄。

  经“消保处”与业者多次协调后,上述资安缺失已由业者改善完成并释出更新软件供台湾消费者下载。(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