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福布斯公布全球2000大企业榜 台湾47家企业入选

2014年05月13日 16:3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布斯公布全球2000大企业榜台湾47家企业入选

  台湾《中时电子报》9日援引福布斯中文网报道说,在最新的2014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大排行榜中,中国大陆企业“破天荒”拿下榜单前三名,而且在全球前十大企业中占5席。

  据报道,国有控股的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二年蝉联冠军,中国建设银行夺得亚军,中国农业银行的排名上升五名,成为季军。

  美国企业摘得前十强的其他5席,全球市值最大的五家公司分别是苹果、艾克森美孚、Google、微软、波克夏·哈萨威。

  台湾今年有47家企业上榜,比去年增加7家。其中以鸿海集团名列139名表现最佳。

  从七大洲区域划分,亚洲进榜674家、北美629家、欧洲506家。三地企业占去榜上9成。今年是亚洲企业进榜数量首度超越北美地区。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