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大立光掀起专利战 状告三星侵犯其6项光学技术

2013年11月19日 20: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的光学镜头厂商Largan Precision Co., Ltd(大立光)今日证实向美法院提出状告Samsung(三星)侵犯6项光学专利技术诉讼,要求三星停止侵权。

  大立光早在今年初就已开始针对三星的侵权攻势。业界先前传出,大立光为了打入全球智能型手机龙头大厂三星的供应链,已努力了10年,今年之所以有重大突破,顺利攻下三星订单,主要是三星涉嫌对大立光侵权,让大立光有了新的着力点,借此协议以订单换取专利金。

  不料,原本规划在9月开始出货的镜头,双方在制程上拥有不同意见,僵持不下之间,迫使大立光再次出手,正式递状告上法庭。业界分析,此举一来是希望稳住三星订单,二来是为了万一双方协议不成,大立光可以捍卫自家专利,向三星收取高额专利金。

  本月14日,大立光在美国南加州联邦地方法院(Sou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递出专利诉状,指责三星电子及其美国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所制造的Galaxy Note II产品被控内含相机成像镜头,侵害6项光学镜头专利。大立光除要求Samsung Electronics停止侵权行为外,并要求赔偿其损失。

  根据媒体资料,目前照相镜头的应用日益广泛,几乎已渗透到整个3C产品线,从手机、NB和平板电脑、游戏机到智能型电视,甚至到未来的Google Glass、Apple iWatch蹬穿戴式产品,都需要通过照相镜头提供影像追踪功能。而大立光是全球智能型手机镜头龙头,市占率逾2成。(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