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地区人民币存款破千亿 店家、寺庙乐意收

2013年10月2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地区自2月6日启动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业务后,据统计全台湾各银行当天人民币存款为13亿元(人民币,下同),且在3月1日达到100亿。一些银行业者表示,首波人民币存款有不少是民众从床底下或盒子里拿出来存的,数量很惊人。

  依台湾有关规定,存人民币现钞无金额上限。据悉,还曾有民众一次端着人民币100万元现金去存,目前台湾共有46家银行通过申请,可进行人民币存、放款与汇款业务。

  人民币年内走势频创新高,也让收到现金的岛内民众更愿意捏在手里。大量开放陆客赴台后,有不少店家、寺庙乐意收受人民币,除了拿去银行兑换成新台币外,各家银行外面挂着“人民币定存优惠高利”的布条也相当吸睛,不时还会出现3%以上的年利率,加上人民币理财产品也陆续出笼,商家做生意之余,还可以理财投资,“逐高利而居”。

  人民币业务启动后的一周内,元大银行率先宣布人民币3个月期定存年利率3.5%,门槛只要人民币1万元,震撼市场。永丰银行更不甘落人后,接着打出定存3个月,第3个月给超高年利6.66%,大爆冷门。而到目前为止,台湾人民币存款已经突破千亿元,对人民币需求相当强劲。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