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郭台铭在APEC发表英文演说 称鸿海迈向创新

2013年10月0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资料图)。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7日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APEC)企业领袖高峰会发表专题演说表示,经营企业最重要的就是管理和联系,如果跟不上信息,就会失败。

  其他与谈人包括亚洲航空集团(Air Asia)总裁费南德斯(Tony Fernandes)、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普赖斯(Scott Price)、德国邮政集团(Deutsche Post AG)执行长艾培尔(Frank Appel)。

  主持人介绍郭台铭时表示,鸿海以制造电脑连结器起家,目前在中国台湾、中国大陆、捷克、俄罗斯、墨西哥、匈牙利、荷兰等地都有工厂,员工130万人,例如iPhone、iPad等电子产品,就是由鸿海生产,“几乎任何东西都可能是他们生产的”。

  郭台铭全程用英文,强调鸿海不单制造产品,也提供一体化的科技设计。因为鸿海从事ODM(设计代工),因此也是个创新设计公司,现在更已朝向“创新管理”(IEM)。

  郭台铭说,许多业者不愿投入硬件制造,因为对象太多,成本与售价更因时间而有很大差别。如何管理生产线,非常重要,也就是必须实时、完整地提供符合数量与质量产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