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当局拟将“自经区”纳入金融 相关业务或大松绑

2013年08月14日 07: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金管会”表示,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纳入金融的话,未来国际金融分行(OBU),岛外基金的销售、岛外债券及岛外股票的部分拟将松绑,以发展岛内财富管理业务。

  台当局“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昨天说明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纳入金融,未来OBU、离台证券业务(OSU)及外汇指定银行(DBU)法规松绑规划方向。

  台当局“金管会”表示,目前OBU销售商品还是受到信托投资范围及种类的限制。台当局“金管会”表示,未来将对OBU业务进行大幅开放,例如OBU销售的岛外基金原本还要申请与核准、投资岛外债券有信评的限制、买岛外股票也有交易所限制等,未来都会松绑。

  衍生性金融商品方面,台当局“金管会”说,除了复杂的信用类衍生性商品,商品面也不受限制;外汇业务方面,现在首案采核准制,未来就可以采取备查。

  台当局“金管会”表示,目前法规、做法都还在研议当中,等研议完成后会对外公布,将更详细的说明,让外界更理解“自经区”纳入金融的方向。(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