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4成民众想创业 盼月收入超过13万元

2013年07月30日 21: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台湾《远见》杂志30日公布的“台湾创业态度及社会观感调查”显示,超过4成的台湾民众想过创业,而对创业当老板的月收入期待超过13万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远见》杂志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在台湾有42.8%民众想过要创业,但真正有想过又有行动的只有22%。

  其中,以非双北(即台北、新北)地区的中高龄人口的创业动机较强。61.5%的人认为,“想赚更多钱”是自己要创业的主要动机;55.1%的人认为30岁至39岁是人生最适合创业的时机,21.8%的人则认为20岁至29岁适合创业。

  《远见》杂志表示,从民众对创业后的每月收入加总平均值来看,民众对创业当老板的月收入期待值超过13万元,这跟台湾目前平均每月经常薪资37262元,有3倍以上的差距。

  至于什么样的情境刺激最能促使创业动机,53.1%认为是“被裁员”,50.0%认为是“薪水或职位一直没有调升”,44.4%认为是“看到许多同事跟朋友开始创业”,43.1%认为是“常跟主管或老板意见不合”。这显示,在台湾大环境景气不佳的现实条件下,多数人思考的还是稳定就业,选择对人生打安全牌。

  报道指出,这项调查样本规模为1055人,抽样误差为正负3个百分点,调查对象为台湾地区20县市、20岁至69岁民众。(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