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敢不再看美国脸色?号称上台后大增军费

2014年10月08日 09:53 来源:台海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海网10月3日讯中评社快评,民进党2日报告声称,如果2016年重返执政,将恢复“国防预算”至GDP3%水准,预估需增加新台币1100亿元。

  报告书又称,目前台湾军事投资为纯粹“消费性”的武器外购,若军备获得以“投资”加以经营,扶植民间产业,将可增加就业机会、促进产业升级以及进入全球市场的机会。报告说,自2020年起将保持自主研制占年度“国防预算”军事投资项总额的比例,以不低于60%为目标,达成扩大并稳定“国防自主”需求,以吸引台湾厂商投入“国防”装备研发。

  我们认为,民进党提出上述“国防政策”,有两点值得留意,一,民进党若执政就要大增逾千亿军费,显示民进党不借与大陆进行军事对抗、以武力来保护“台独”主张实施的想法至今未熄灭;二,民进党想落实“国防自主”,有避免继续看美国脸色,被美国牵着鼻子走的意味。

  然而,民进党的“国防政策”始终让人有纸上谈兵感觉﹐要落实并不容易。首先是台湾财力未必能支撑,技术也未过关;其次是台湾军购主要来自美国,“国防自主”等于断了美国军火商的财路,也意味着将少交美国“保护费”。就算民进党真有这个意愿,也没有这个能力。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