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宋楚瑜台北市挺谁? 连战暗批:七老八十该退了

2014年10月08日 09:4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宋楚瑜台北市挺谁? 连战暗批:七老八十该退了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昨在造势大会中力挺儿子连胜文。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宋楚瑜台北市挺谁? 连战暗批:七老八十该退了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4日为党籍市议员参选人造势,不表态支持哪位市长参选人。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选举,进入跨党混战。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4日首度跨党为新党市议员参选人陈彦伯站台,还说如果亲民党朋友希望协助也会配合。不过,到了晚上,连胜文的父亲连战站台时却说“有些人年纪七老八十了,应该要退了”等语,被认为是在批评前天上电视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宋楚瑜4日下午为亲民党籍市议员参选人洪士奇等人站台造势,被问及年底台北市长选举支持谁,宋不回答,只说还没看到两位参选人提出参选动机和对台北市的定位。至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批评,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4日晚表示,“尊重他的发言”。

  连胜文4日上午为陈彦伯站台时表示,从2000年开始,国民党就与新党、亲民党维持战友及结盟关系,他维持这样的精神及诺言,帮助包括无党籍的泛蓝参选人,如果亲民党的朋友希望协助,他也会尽量配合。

  被问到柯文哲得到部分亲民党议员的支持,是否感到压力?连胜文说,这没有关系,反正选举就是多多益善、广结善缘。

  连战4日晚以神秘嘉宾身份,出席“士林北投情义相挺造势大会”为儿子连胜文站台。连战与“立委”丁守中并肩而站,不时交头接耳,这也是国民党市长初选后,两人首度公开同台为连胜文拉抬选情。

  连战推荐儿子具有专业能力,擅长规划、执行及管理,接着话锋一转,意有所指地说,“有些人年纪七老八十了,应该要退了,不要多讲话了,尤其是在电视上,把自己剩余的价值都榨得干干净净”。由于宋楚瑜前天才上电视受访,但未表态支持连胜文,外界认为连战的话是“为儿子出气”。

  刘文雄虽表示尊重连战的发言,但亲民党内人士认为,连胜文当初在新北市助选时挨枪,就因为连战表现优雅姿态,成功催出蓝营支持选票,现在儿子选情告急,就把话讲成这样,“蓝营支持者都看在眼里,这样不好”。

  4日有亲民党参选人到柯文哲竞选总部成立大会站台,宋楚瑜说,每个人有自己的人际关系,不会限制党员为谁站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