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绿委”磨刀霍霍欲“猎杀”金傅聪 蓝营全力护驾

2014年09月23日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绿营磨刀霍霍,把矛头对准“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打算透把金叫到“立院”好好“照顾”一番

  “立法院”开议战云密布,“猎金大战”正酝酿,绿营磨刀霍霍,把矛头对准“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打算透把金叫到“立院”好好“照顾”一番。(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开议战云密布,一场“猎金大战”正酝酿。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包括“内政、司法及法制委员会”的绿营“召委”都磨刀霍霍,把矛头对准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打算通过审查“国安会”预算等名义,要把金叫来“立院”好好“照顾”一番。

  年底选战已进入倒数,“立法院”本会期已沦为“蓝绿对决赛前赛”。民进党来势汹汹,将在内政、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开辟两战场,金溥聪被列为头号猎杀目标。马英九办公室昨日表示,依过去惯例,马办与“国安会秘书长”均于审预算时列席。换言之,马办也坦然接受战书。

  据悉,负责审查马办明年度预算的“司法及法制委员会”,由于民进党“召委”尤美女再次拿下一席,也成为猎金大作战的主战场。尤美女将以审查“国安会”明年预算为由,要求金溥聪列席报告并备询。

  若依“立法”排案进度,最快10月初总预算就将交由各“委员会”,“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即可用审查“国安会”预算名义,邀请金溥聪列席报告。

  面对绿营的来势汹汹,国民党方面的防守也没松懈。据悉,马办及国民党高层已下达指令,要“内政、司法及法制委员会”的党籍“召委”,务必要拿下相关议案的排案权,慎防金溥聪动不动就被叫来“立法院”,惨遭在野党“立委”质询的“车轮战伺候”。国民党团已指示召委吴育升、廖正井,要拿下攸关金溥聪相关议案的排案权,包括台湾陆委会项目报告与马办预算案,以“全力护驾”。倘若绿营要求金溥聪赴“立院”说明,至少也不会让金太难堪。

  翻开“金小刀大战‘立院’”纪录,每每蓝绿甲级动员迎战,“立委”登记质询人数总是50起跳。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揶揄,金溥聪出马真是领导人规格。(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