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吴念真火大开炮:台湾不只蓝绿 血是红色的(图)

2014年09月22日 07: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的血是红色的

  导演吴念真(右)和台中市胡志强对谈,对被分蓝绿不满的说,“台湾不是只有蓝绿,血是红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导演吴念真21日到台中市政府参加“台中阅读节”系列活动,在与市长胡志强交流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遭质疑一向偏绿的他为何参加蓝营执政市长活动。对此,吴念真火大地对媒体开炮,“台湾不是只有蓝绿,血是红的”,甚至气得骂出“shit”表达对岛内媒体的不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吴念真对来台中谈阅读经验却被沾染蓝绿色彩不以为然地表示,是《远见》杂志邀请他来演讲,“如果他们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政治没那么伟大”,没有他们决定怎样就怎样,那是他们的事情。

  吴念真表示,他与胡志强大概认识20多年,当时胡志强当新闻局长,今天(21日)应《远见》杂志邀约谈“台湾阅读的生命经验”,“如果大家硬把他说帮胡志强,那绿的要不要找我去一下”。

  吴念真说,他很讨厌台湾常划分不是蓝的就是绿的,况且他的商业合约也禁止他参加政治活动。他不认为参加一个活动就要被分蓝绿,“不是只有蓝绿,血是红色”。

  对胡志强参选连任,吴念真直言,人到一个阶段要休息,应花时间多陪太太,应“enjoy(享受)”,“我都想退休了”。

  不过胡志强表示,“放手容易放心难”,如果他不做,城市会变成怎么样,到底会交给谁,他不放心。“念真讲的话我都懂”,但自己的决定常被解读为政治动机,这是台湾的悲哀,要不然他从现在开始停止呼吸,因为现在他连呼吸都会被指为选举。

  吴念真还强调,自由的人不受限,不要用狭窄的眼光去看,“我去菜市场买菜会决定蓝绿吗?”台湾不只有蓝绿,他最讨厌的一句话是“蓝绿归队,我被你归并的?”(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