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李登辉赴日访问极尽谄媚 台湾网友痛斥“日本狗”

2014年09月21日 09: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李登辉与妻子曾女时隔5年后再度访日,行程包括前往大阪、东京,并将首次踏上北海道

  李登辉与妻子曾女时隔5年后再度访日,行程包括前往大阪、东京,并将首次踏上北海道。(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昨晚(20日)在大阪举行他此次访日的首次演讲,呼吁日本“应该改正宪法做个真正的自立国家”。

  李登辉在他题为《今后的世界与日本》讲演中声言,美国国力低下,为此日本要在为安定作出贡献的基础上改变现行宪法,否则就会跟不上世界潮流。他还对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非常欢迎”,并称赞“这是战后日本修正了持续长期的不正常状态,面向新生走出的第一步。”

  李登辉昨晚用日语的公开演讲约1个半小时,还自述二战期间他在京都帝国大学留学期间,志愿参加过大阪前陆军第4师团,以此来证明他与日本关西地区的缘份。

  据悉,91岁的李登辉此次访日,是自2009年以来时隔5年的再访。2011年他接受肠癌手术,去年5月曾因健康问题取消访日计划。本周五他率妻、女一起访日,也是他首次率家人访日。李登辉周五抵达大阪后曾在记者会上承认自觉时日无多。但日本一些舆论指出,李登辉此行把日程排满,是为了显示他恢复了健康状态。

  此外,李登辉每次访日势必盛赞日本,周五他在记者会上也不忘献媚,称日本“比5年前有进步,到底是个好国家”。

  2007年,李登辉访日时曾参拜过靖国神社,不过这次他表示因2007年去过,这次就不会再去。

  尽管这次访日行程中,李登辉并没与瞩目政要会面、会谈的公开日程,也否定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他会谈的任何猜测。不过,李登辉一向的媚日亲日立场,使日本一些政客私下里十分欢迎他,部分传媒也报导了李登辉访日的消息。

  李登辉媚日亲日的下作言行传回台湾,网友真的气炸了,纷纷留言,痛斥“日本狗”:“登辉太郎又在大放厥辞了”、“李登辉还自述二战期间他在京都帝国大学留学期间,志愿参加过大阪前陆军第4师团,以此来说明他与日本关西地区的缘份。数典忘祖,认贼作父,莫过于此了!”、“台湾不是日本殖民地”、“岩里政男心想,终于快要可以正名,躲回靖国神社了!”、“快滚!不要再假冒台湾人,花台湾人民血汗钱,尽做些伤害台湾人的事!”“建议帮李登辉做个塑像,跪在忠烈祠或是公园,任大家淹口水或浴尿吧!”、“蒋经国晚年对台湾有很大贡献。唯一的败笔,是选择一个日本人做台湾地区领导人”、“干你娘的日本狗!你是没看过二战中的日本人吗?”(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