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食安问题愈来愈多 邱文达将矛头指向台湾媒体

2014年09月18日 10:5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卫福部长”邱文达昨日前往国民党中常会进行“因应劣质猪油事件,重建食安市场秩序”专案报告。邱文达将矛头指向媒体,批评为何台湾食安问题会愈来愈多的原因,“媒体也特别重视食安事件,但台湾媒体特别重视,这是台湾的特别现象”,美国3年间500多件见报少,台湾却一次可以报1个月以上。

  邱文达表示,各个国家和地区食品安全事件都非常多,欧美皆有,其中美国在最近三年中发生的食安状况高达519件。但邱文达认为,台湾食安问题为何越来越多的原因,除了民众意识抬头,也因为媒体特别重视,“这是台湾的特别现象”。

  邱文达强调,厂商竞争激烈为降低成本也是造成食安问题的原因之一,另外,也因为近几年来检举大幅增加,过去一年仅七、八百件左右,最近则一直成长,今年可能会超过二、三千件以上。

  他说,由于食安问题发生很多次,当局警觉性也比较高,出动专案或联合稽查次数特别多,就比较会发现重大案例,让民众感觉食安问题越来越多。

  邱文达并且脱稿演说,部分食安问题已存在10年以上,属于不肖业者诈欺事件,他感谢马英九包容,将全力以赴,希望以他过去3年处理食安问题的经验,赶快解决这次食安事件。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