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告别旗海! 台北选举出新规:禁挂竞选旗帜(图)

2014年08月28日 07: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告别旗海! 台北选举出新规:禁挂竞选旗帜(图)

  台北竞选旗帜满天飞的景况将一去不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每逢选举旗海飘扬的景象,在台北市将不复见!台北市议会27日“三读”通过修订《台北市竞选广告物管理自治条例》内容,往后竞选旗帜、布条均不得设置于道路、桥梁、公园等开放公共空间;新规定29日起正式实施,创下全台首例。

  全台首例 连柯赞同

  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及柯文哲阵营,昨天对此措施均表赞同。依照原先规定,北市在法定竞选活动期间,竞选旗帜及布条广告可免经申请,设置在公园、大型干道安全岛绿地、人行路桥与跨河桥梁等167处指定公共空间。候选人常在旗帜大小与数量上相互较劲,拼曝光也拼气势,成为过去台湾选举的特殊文化,却也屡遭人诟病破坏市容,更引发环保与交通问题。

  台北市民政局长黄吕锦茹说,因应环保的世界潮流,且维护市容景观与行车安全,先前有31位市议员共同提案,建议修订《台北市竞选广告物管理自治条例》,将原第7条同意插设竞选旗帜及布条的相关规定全部删除。

  民政局也于上月17日邀集国民党、民进党、台联党、亲民党及新党5大政党,讨论“修法”意见,各政党皆表示没有意见,该法令删除获大多数议员认同,并经市议会各政党协商后取得共识,于昨天“三读”通过后随即公告,29日起将正式实施,成为年底选举的新规定。

  黄吕锦茹说,台北市长、市议员及里长候选人只能在政党党部、办公室、竞选总部、私人处所或宣传车上悬挂旗帜或布条;若有违规设置旗帜或布条者,将由所属主管机关开罚并拆除。

  市民叫好:文明政策

  “终于有文明的政策了!”台北中山区居民张小姐说,以前每逢选举四处旗海林立,相当俗气,让人看了心情很差。她还曾经被强风吹倒的旗帜绊倒。现在推行不插旗政策,改变街头旗海乱象,台北才称得上是国际大都市。(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