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陆委会前副主委“被辞职” 调查部门今赴陆委会

2014年08月19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陆委会前副主委“被辞职”调查部门今赴陆委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大陆委员会(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去职,在台湾政坛投下震撼弹,台湾“调查局”今天会派人至陆委会了解相关案情,如有必要会协助调查。

  陆委会:工作上有疑点

  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去职,陆委会指称张去职原因是“工作上有重大疑点”待厘清,“调查局长”汪忠一表示,“调查局”目前并无立案侦办张显耀涉及泄密案,陆委会也没有将相关案件移送“调查局”侦办,“调查局”今天会派人至陆委会了解相关案情,如有必要会协助调查。

  据了解,检调单位曾掌握情资,指张疑泄漏机密,但因检举内容不具体,因此尚未立案调查。

  张显耀:极为错愕不满

  张显耀上周被“高层”告知,将调整他陆委会特任副主委一职,连兼任的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也一并被拔除;张对此极为错愕不满,沉默一天后提出声明,强调“坦然接受!”

  据了解,陆委会指称张显耀因“工作上有疑点”,所以须去职接受调查,这个疑点指的是张疑泄漏公务所悉之机密,检调曾掌握这方面情资,但碍于张身份敏感特殊,加上内容不具体,暂未立案调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