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郝龙斌完成冰桶挑战:最想点记者这样可以感同身受

2014年08月19日 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图来自台媒)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图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渐冻人募款的“冰桶挑战”热潮吹向台湾,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柯文哲昨先后完成挑战。连胜文并点名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和“教育部长”吴思华三人接棒挑战。

  连胜文说,郝龙斌、朱立伦两人近来面对十二年义务教育相当辛苦,吴思华更直接面对十二年义务教育制度改革压力,希望透过冰水淋头帮吴消消暑,想清楚怎么让十二年义务教育做得更好。

  

  台北市长郝龙斌。(图来自台媒)

  被点名的郝龙斌昨晚已完成挑战。接下来最想点名谁?郝龙斌笑说,最想点名的是记者,“这样大家下笔时比较可以感同身受。”

  朱立伦透过幕僚响应,昨天下班后就会抽空完成淋冰水的影片拍摄,预计今天上午公开,并点名中华男篮队长戴维斯接棒。幕僚说,冰桶挑战原始规则,就是自行拍摄一镜到底的影片证明完成挑战,比尔盖茨等人都是拍摄影片后再上传公开。

  “之初创投”共同创办人林之晨昨在网络PO出影片,证明自己完成冰桶挑战,并点名连胜文、柯文哲等人接受挑战,并限24小时内完成,“否则台北市长就选不上、创业园区不会成功”。

  连胜文昨天上午趁行程空档在大安森林公园挑战,穿着短袖、短裤、夹脚拖的他拿起装满冰块的大水桶,一口气从头灌下,直呼“爽”、“好凉”。

  柯文哲自泼冰水前表示,台湾需要救助的不只渐冻人,还有许多弱势团体需要大家关心,讲完便举起装满冰块、冰水的桶子往身上倒,台下一阵欢呼。

  柯文哲点名导演魏德圣、媒体人赵少康、演员郭子干接力挑战。他说赵少康是幕僚建议的,“郭子干每次都模仿我,让他模仿得彻底。”(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