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金平引佛语慰藉“监察院长” 劝其别有心理障碍

2014年07月31日 19: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日前行使“监院”人事同意权,“监察院长”张博雅涉险过关。对此,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31日)表示,昨与张博雅会面时曾引佛语“不于其中起分别,是故此处最吉祥”,劝她不要有心理障碍。既然“宪法”已经赋予权力,就是大家公认的“院长”,应好好地公正客观去行使。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张博雅昨天上午前往“立院”拜访王金平与“朝野党团”,与王金平相谈大约20分钟。张博雅当时表示,与王金平本来就很熟,无所不谈,只是来请教、沟通,以及感谢“立委”们在这三个月来为提名案所做的努力与辛劳。

  媒体今天问及王金平与张博雅会谈内容,王金平转述,张博雅希望“立法院”与“监察院”之间,往后能多交流,因为“两院”都是台湾的重要机构。再者,张博雅希望“立院”能多支持“监察院”的需求,王金平则表示,“立院”一向如此,即使有“立委”对“监院”多所批评,但仍会支持“监察院”的预算。

  媒体询问,马英九决定,将在“立法院”新会期开议前,进行补提名一事,王金平则表示,自己没见到马英九,尚不知他的想法,但最要紧的是明天(8月1日)“监院”能运作。王金平也说,目前看来,少几个“监委”还不会有什么问题。至于补提名的问题,以后再想办法。(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