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监委”人事案投票山雨欲来 蓝拟新11人黑名单

2014年07月28日 16: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立法院”第二次临时会明天将再度行使“监委”人事同意权案投票,朝野表决大战一触即发!据报道,国民党团审查小组已重新拟定一份“黑名单”,包括程仁宏、余腾芳、章仁香、康照洲、江绮雯、薛春明、范良锈、李炳南、许文彬、王惠珀、尹祚芊等11人,均被以“‘监委’争议事件”附表,列在审查报告中。

  据报道,今天下午2点,国民党团“监委”审查小组再度开会进行最后讨论,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也将亲自坐镇,上述不适任名单会再作调整,并以“附件”方式呈现,提供3点国民党中央举行的党团大会参考,届时党团大会中,可能拟采“假投票”方式,先行让“蓝委”表决欲砍掉的不适任“监委”人选。

  根据国民党团新拟定的11人黑名单,与上次党团流出的11人名单相较,包括沈美真、高凤仙、施鸿志及自动退出审查的许国文等4人都已被排除。

  余腾芳、江绮雯、李炳南、尹祚芊等人则是新增在列。余腾芳是以涉入“关说案”被列入;江绮雯则是因在北市社会局期间泼水赶游民事件,遭“监院”纠正;李炳南被“立委”认为任内提出的纠正案数量很少;尹祚芊则是因秘书被借调,却继续领“荣总”薪水等,被列在“监委”争议名单中。

  据报道,担任国民党党团审查小组召集人的“立委”吕学樟,今天中午还特地致电“监察院长”王建煊询问,连任“监委”中是否有他所谓“恶行恶状”者,盼作为党团审查参考,但王仍不愿点名“恶行恶状者”是何人。(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