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乘台中BRT 称赞胡志强“你真的有点厉害!”

2014年07月28日 11: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乘台中BRT 称赞胡志强“你真的有点厉害!”

  台中快捷巴士(BRT)宣传图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26日上午,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专程南下台中,赶在BRT(快捷巴士)开放民众免费搭乘前抢先体验,还给BRT下了新批注Bravo Remarkable Taichung(惊艳台中、为台中喝采)。他说此BRT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台中已立下典范,如果其他城市要效法,台当局会考虑给予补助。

  马英九当日上午与“行政院副秘书长”萧家淇、台中市长胡志强、市府交通局长林良泰以及东海大学前校长梅可望一起搭乘BRT。马英九上车后与乘客亲切握手问候,并分送小礼物,稍后也询问他们乘坐BRT的感觉,乘客都大表赞赏。

  林良泰在车上向马英九进行口头简报,他说这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BRT,投资金额只有地铁的1/25,供给面却是125倍,费用低、效益大,从台中火车站到静宜大学全长17.2公里,沿途设21个站。

  他形容BRT是开到路面来的地铁,因为它像地铁一样有站外收费、有月台、有行政控制中心、可水平进出的特点;台中市购置54部BRT,尖峰时段3分钟一班、普通时段6分钟一班,能有效解决台湾大道塞车问题。

  除了BRT,7月初台中ibike也上路,还有已经创造一亿搭车人数的8公里免费公交车,根据调查民众对大众运输的满意度,台中市是95.3%,高居全台第一位。马英九听闻真夸赞说“老胡你真的有点厉害!”

  马也表示,感觉BRT的速度与舒适度都不输地铁,质量好、行车平稳,更好的是可欣赏车窗外的景观;“盖地铁难、养地铁更难”,不是每个城市都有条件盖地铁,必须先养成地铁运输的文化,对于胡志强在推动地铁前,先以8公里免费的公交车及BRT作为地铁的热身及补助工具,相辅相成,真的不容易。

  马英九也指出,台北市目前公交车及地铁搭乘人数占全部旅次的47%,但仍落后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60%至80%,大众运输搭乘旅次高是城市进步的象征,台中在胡志强的领导下,这么早就重视大众运输,他感到非常欣慰。

  马英九也期许BRT成为全台大众运输的典范,他说台当局“交通部长”叶匡时曾经跟他说,如果其他县市要学台中市做BRT,当局会考虑给予补助,成功后再推地铁都来得及,台中已经立下相当不错的典范。(中国台湾网实习生 张西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