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特侦组人员缩编 未来或难避废除命运

2014年07月09日 07: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消息 台湾“检察总长”颜大和近日已完成特侦组人事作业,成员将由13人减为8人。台湾法界人士说,缩编显示台当局“法务部”和“最高检察署”正朝逐步缩小办案范围、最终废除特侦组的方向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被称为“特侦五班”的8名检察官中,只有柯宜汾是本届特侦组唯一留任者,李海龙、蔡宗熙则是回锅的老鸟。最年轻的杜慧玲外文能力强,未来将负责追讨陈水扁案海外贪污款项,另外成员还有许永钦、俞秀端、邱智宏及林宗志,将于9月3日上任。

  今年4月27日,颜大和获台“立法院”通过“检察总长”任命案后表示,特侦组未来废除或改设“台湾高等检察署”他没有意见,一切遵从上级及“立法院”的决定。但在法律修改前,特侦组仍设在“最高检察署”继续运作。

  5月8日颜大和就任“总长”后表示,“部长”级犯罪案件没有那么多。侦办选举贿选应以各县市的地检署为主力。重大的贪污、地区性金融犯罪,可由都会区的地检署协助地区地检署侦办,不必事事由特侦组出手。

  “特侦组”成立于2007年4月,是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的简称,属于特设单位。其前身为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于1990年7月成立的“查缉黑金行动中心”。其建立理由为查缉台当局领导人、官员与台军军事将领的贪渎行为,以及重大刑事案件。特侦组成立后,因查办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私吞外事款项等大案而闻名。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