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绿营使奇葩招数瘫痪议事 “绿委”得意:确实是贱招!

2014年07月05日 13: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立法院”昨天处理“监察院院长、副院长”同意权投票,但绿营“立委”卡在领票处,技术性杯葛投票进行

  台湾“立法院”昨天处理“监察院院长、副院长”同意权投票,但绿营“立委”卡在领票处,技术性杯葛投票进行。(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昨日行使“监察委员”人事同意权投票,却因民进党及台联党“立委”卡住领票区,阻挠国民党“立委”领、投票,致使临时会被迫散会,“监委”人事同意权只得另外定期处理。

  据台湾媒体披露,绿营此次耍出的奇葩招数称为“路过领票处”,是前一晚才敲定,并由柯建铭主导、段宜康献策,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在前晚实时掌握、了解战术,最终于实战中“达阵成功”。

  据悉,“立法院”昨天原定行使“监察委员”人事同意权,却遭民进党以技术杯葛挡下。上午院会投票一开始,众“绿委”便鱼贯而入,纷纷卡在领票处阻止“蓝委”领票、投票。先是“绿委”邱议莹“突然忘记自己名字怎么写”,民进党“立委”叶宜津更宣称,她把自己的名字写成台联党“立委”叶津铃。好不容易到了圈票处,又有“绿委”拿世界杯和妈祖显灵牵拖,硬是不投票。

  结果,国民党“立院”党团折腾了一个上午,眼看这样下去“监委”提名人恐怕会全部被否决,只好请求“立法院长”王金平召集“朝野”协商,最后做成“未完成投票”的共识。

  消息一出,岛内政坛议论纷纷,蓝营高层更气炸。而绿营“立委”却对“杯葛新招”的成功得意不已,笑说:“实在是贱招!”

  还有“绿委”得意表示:“看来太阳花学运给了我们不少杯葛议事的灵感,以后不见得要打打杀杀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国民党“立委”蔡锦隆(左二)等人欲将选票投入票箱时,遭民进党“立委”强行阻止

  国民党“立委”蔡锦隆(左二)等人欲将选票投入票箱时,遭民进党“立委”强行阻止。(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