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游锡堃反对民进党"冻独":"台独"是创党核心价值

2014年07月03日 08: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元老游锡堃反对“冻独”:“台独”是创党核心价值

  民进党元老游锡堃反对“冻独”:“台独”是创党核心价值。(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有40多位党代表提案“冻结台独党纲”,将在七月举行的党代会上进行讨论。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今(2)日公开表示赞成“冻独”,对此,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游锡堃表示,他是反对冻结,因为“台独”就是民进党创党的核心价值,如果说把它拿掉,那民进党跟国民党有什么不同。

  媒体问到,是否应该把“台独党纲”、“台湾前途决议文”及“正常国家决议文”整并?游锡堃表示,这些事实上都已经存在在民进党的党纲里面,都是历次成会,随着时空的转变,通过的决议文,既然已经通过,那应该就是放在那里就可以了,他不认为现阶段有必要有新的决议文。

  前“行政院院长”谢长廷受访时则表示,他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其实他也还没有看到提案。他说,如果没有大家事先沟通,重大的提案当场讨论都很难通过,这也可惜。不过通过、不通过,都有政治上的意义,像这种提案,基本上其实应该大家来沟通比较好,这次事先没有沟通,他也没看到。

  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则坦言,他过去就一再主张,民进党应针对几个内容不完全一致的纲领性文件,包括“台独党纲”、“决议文”、“台湾前途决议文”等,负责任地整理出一套,既不违背“民进党基本价值”又有助于两岸关系发展的文件。对于“冻独”他基本上赞成。(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