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台独”涉关民族感情 无益两岸关系发展

2014年07月02日 11: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达短期内处理“台独党纲”有困难,马英九表示,若要对大陆表达诉求,也没有必要通过“台独”来表达,“台独”是没有必要的,对于两岸关系发展也没有帮助。

  马英九说,这么多年来两岸关系有改善,就是因为国民党坚定不推动“台独”,否则两岸关系要平静很困难。这问题不仅大陆方面关切,还涉及与大陆人民的民族情感。

  马英九表示,完全没有必要去搞“台独”或有类似的主张。在这些议题上,民进党若没有搞清楚,要与大陆发展永续友善的关系,恐怕不容易。

  对于民进党阻挠自由经济示范区,甚至质疑示范区是对陆资开后门,马英九批评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说,自贸区与“统独”或党派无关,完全是强化台湾经济竞争力,台湾没有第二条选择。(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