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倪永杰:张志军访台为两岸关系发展创造新动力

2014年06月28日 10: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6月26日张志军参访新北市维格饼家,并与台湾中小企业家座谈交流。

  6月26日张志军参访新北市维格饼家,并与台湾中小企业家座谈交流。(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5日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展开4天3夜的访台行程,并与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会面,成为近日两岸各界关注焦点。上海台湾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倪永杰接受本网记者采访,分析张志军访台的三方面重要意义,并指出,张志军访台翻开两岸关系发展新的一页,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倪永杰认为,张志军访台有三个重要意义。

  第一,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能在半年内完成互访,建立两个部门间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就当前两岸关系形势进行交流,为未来下阶段的两岸关系发展做出规划和安排,这是对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推动。

  第二,针对张志军访台行程的具体安排,倪永杰认为,张志军在台湾的行程安排“走基层,访民情,顺民意”,能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到更多台湾民众的支持;将使未来大陆对台政策能够更有针对性、更有效,更多地考虑台湾基层民众的需要;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吸引更多的台湾民众来参与。

  倪永杰说,从张志军访台的行程安排能看出对台湾“三中一青”(中南部、中小企业、中低收入阶层和青年)的关注。这表明大陆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能够得到台湾更多青少年的支持,让他们能够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找到机会、看到希望;表明大陆有诚意听取民意,照顾台湾各个阶层,特别是普通民众,使他们也能参与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来,分享和平发展的红利,更多地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第三,张志军访台,从安排上来看,与地方县市的互动十分成功。特别是与高雄市长陈菊的会面,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不断得到台湾民众的支持,也得到了部分绿营县市长的支持,他们也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他们的施政带来利多,也积极参与和大陆的交流。

  倪永杰表示,两岸关系是一步步向前走、一个个台阶向上升的。张志军访台为未来两岸关系发展创造新动力,指示了和平发展的方向,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容中断,也不可逆转。(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