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拟将金融开放纳入自经区 预计年增2万就业机会

2014年06月23日 23: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 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今(23)日在马办月会中提出,将金融业纳入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策略,指出在“开放原则”之下,预估今年可增加2万名工作机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曾铭宗今日以《金融发展关键密码》为题做专题报告,提出金融业纳入示范区四大策略:虚拟概念、全区开放、人财两留、规定松绑。

  该策略建议,在开放原则之下,将岛外客户原则上全面开放;岛内专业机构投资人原则大幅松绑;岛内一般投资人采渐进式、稳健开放。

  据悉,该开放措施将香港、新加坡的金融开放内容,与台湾进行比对,研议出可行措施26项,并已陆续完成相关开放措施。未来将持续搜集海外国家,如美国、英国等金融开放情况,积极检讨开放。

  该报告还指出,对于未来开放措施,将持续通过规定松绑,推动金融自由化,在兼顾风险控管前提下,大幅开放松绑。初步预计,今年可增加2万名工作机会。(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