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台北市长整合成功 全力辅选柯文哲大势底定

2014年06月16日 15: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大医师柯文哲在绿营台北市长整合民调中胜出,他今日上午11时前来民进党中央拜会,针对未来辅选架构等事宜进行协调。双方经过一个小时的沟通后,由绿台北市长整合协调小组召集人高志鹏和柯文哲共同举行记者会,高志鹏表示,为了打破台北市长期被权贵集团垄断,让台北市带来新的改变,民进党跟柯文哲初步达成这样一个共识,希望借由“在野大联盟”的实现,让台北市有脱胎换骨的机会。

  高志鹏指出,台北市在国民党长期执政,这样权贵集团的垄断之下,造成它无法进步的重要原因,为了打破这样的垄断,为了让台北市带来新的改变,民进党跟柯医师初步达成这样一个共识,希望借由“在野大联盟”实现,让台北市有脱胎换骨的机会。

  高志鹏说,首先,在理念跟施政方针方面,柯医师承诺未来会参与“民进党2014县市长共同政见”的讨论,并纳为他竞选台北市长的一个政见。在当选以后,柯医师也承诺,会跟民进党的县市长,在重大议题上,一起讨论、形成共识以后,一起实现。

  高志鹏强调,民进党方面则表示,不会在柯医师当选市长以后要求他参加民进党,更不会要求他在当选市长以后,去干预他所有的人事。

  在整个辅选架构方面,高志鹏表示,柯医师主动承诺,会积极辅选民进党所提名的27席议员,希望能够全垒打,希望能够让27席议员全数当选。柯医师的团队,也会跟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一起就里长提名,跟辅选机制来做参与。民进党这边也承诺,会全力来辅选柯医师,也会建立相关机制,跟柯医师未来竞选团队来做最好的配合。

  高志鹏最后说,以上就中执会所交付的理念、施政方针跟辅选架构,所达成的共识,因为有这样的共识,星期三他会代表整合协调小组,跟中执会来提案报告,顺利的话,中执会会在这周三做出“台北市长不予提名,并推荐柯医师”这样一个决议。(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