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立法院”临时会明日将登场 自经区草案难通过

2014年06月12日 21: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明天上午将召开谈话会,决定临时会处理的议题。国民党团、民进党团都将召开党团大会备战。

  “立法院长”王金平下午在“立法院”召集朝野协商,讨论临时会事宜。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明天上午“立法院”将举行谈话会,决定临时会将处理哪些议题。国民党提出26案,民进党也提自己的版本,会用表决决定采用哪个版本。下午则将开“院会”,先处理在野党提出的“考试院”、“监察院”人事同意权案复议案,之后可能会开“全院委员会”,确认下周的“试委”审查程序。

  另外,林鸿池也表示,外界很关注的自由经济示范区条例草案、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短期内要有进展比较不容易”。之前“经济委员会”审示范区条例3周才审3条,这次3天要通过很难。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晚间受访表示,明天下午“立法院会”将处理民进党团与台联党团所提“考试院”、“监察院”人事同意权的复议案,民进党团也会提出下修投票权到18岁的“修宪”案的复议案,逼国民党团表态。

  柯建铭说,民进党团已发出强制动员令,明天上午将召开党团大会,采取一致行动。(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