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赖清德:钦佩上海市政 望民进党积极参与两岸交流

2014年06月09日 09: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赖清德上海城市访问:民进党应积极参与两岸的交流

  赖清德上海城市访问:民进党应积极参与两岸的交流。(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首次登陆上海,并在7日展开一整天的文化交流行程。赖清德表示,这次的大陆行让他获益良多,也很钦佩上海的市政治理;希望民进党能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彼此之间相互理解,两岸的关系才能稳健进步、共创双赢。

  赖清德在与复旦大学的交流中声称,台湾社会近来对于两岸关系的疑虑加深,就是因为只听到单一的声音。他认为,如果民进党不到大陆,就无法吸取更多元的想法。因此,民进党应该在文化、教育、社会发展上与大陆展开合作,唯有如此,才能做到两岸之间的相互了解、理解、谅解、以及和解。

  为了替两岸创造理想的交流环境,赖清德表示,民进党有责任“多元化”地反映台湾人民意见,“如果民进党不来这里交流,就不会了解这里的情况,反之亦然。”他表示,两岸应该加强各层面的交流。

  日前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针对近期民进党人士来大陆参访是否意味着已经和民进党开始交流的问题,回答说:我们希望台湾各党各派各界人士都积极支持两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范丽青表示,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无论是谁,不管他以前有过什么主张,只要现在赞成、支持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都欢迎。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我们真诚希望台湾的各个政党都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广大民众的福祉为重,奉行积极、正确的大陆政策,同我们一道开创两岸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