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民调回升名嘴视而不见 大学生看不下去代鸣冤

2014年06月03日 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消息 近日,台湾岛内两家平面媒体分别针对马英九的施政满意度进行调查,结果满意度均为3成左右,显示台湾民众对马英九近日的施政成效有具体感受,民调回升。但少数亲绿名嘴或媒体仍戏谑马为“九趴领导人”,并配合民进党的论调起舞,其中的政治算计不言可喻。

  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刊载署名张邦宸的台湾淡江大学学生来稿。文章指出,不论反对者喜不喜欢,马英九的民调满意度来到3成,已是事实。笔者了解,对于某些特定政党人士或媒体,打马、辱马早已是每日例行公事,塑造一个“九趴领导人”的形象,确实可以让批评马英九的论述变得简单且理直气壮。但是,建构在虚假基础的批评,有任何意义吗?

  此文今早发出后引起热议,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各抒胸臆:

  有网友指出,“台湾的民调,尤其是有关选举或政治人物的民调,正确性非常令人怀疑。马英九在2012年竞选连任时的民调也不过十几趴,结果还是拿到689万票。就足以证明今天他的支持率(满意度)只有某些媒体说的9趴不过是个笑话罢了,这其中尤其绿营媒体三、民、自的民调更是笑话中的笑话!”

  还有网友认为,“如果现在重新选领导人,我认为当选的还是马英九。选民决定要投票给谁,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不是喜不喜欢、讨不讨厌一个人能轻易决定的。很多人并不喜欢马英九,但考虑到对手更烂,最后还是会把票投给他的。”

  有的网友旁征博引,“历史告诉我们,多数人的看法永远是错的。你只要依据这个信仰观察世事,投资理财,都会获得报偿。名嘴就是靠一张嘴,我认识许多名嘴,也了解其中的生态,名嘴中有道德良知的不多。尤其在目前的氛围中,如果缺乏独立思考与穷理致知的精神,很容易陷入生活的困境,因为被骗了而不自知,这在人生是多么可怕的事。尤其台湾民调更是错的夸张,远见的民调称陈菊为五星级首长,殊不知陈菊在高雄市设基金会,各种官员调动都须设法请托,汇钱入基金会者优先处理,高雄警察局长黄茂穗以前是苏贞昌任内的局长,品操奇烂,警界与特种行业都有目共睹。所有的媒体与SNG车都在台北,民众眼光也较清楚,南部与偏远县市媒体根本不碰。我告诉你多数名嘴贪得比谁都还厉害。”

  心细的网友留意到,“其实立场偏绿的台湾智库,最近也发表马英九民调“降”为17.4%.,这不是表示先前民调都比17.4%高?反正‘九趴领导人’这头衔一冠上,表示做啥都错。当然,要辱要骂就由他们了。”

  最后,更有网友直言,“‘立委’记者会前都靠助理提供恶补数据!名嘴上说嘴节目,制作单位当然会提供网络消息好众嘴分工造‘语不惊人死不休’,收视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