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连胜文柯文哲同台碰面 握手“你好”无互动(图)

2014年05月18日 0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连胜文柯文哲同台碰面 握手“你好”无互动

  你好!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及拟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医师柯文哲,17日受邀出席公益活动,连胜文(右)和柯文哲(左)同台短暂握手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在宣布参选后,昨天首度和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台大医师柯文哲同台出席“脸部平权公益”活动,双方互动不多,仅礼貌性握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连胜文致词时,特别以网友给的封号,自嘲是“神猪”,要大家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藉此鼓励烧烫伤的朋友。

  台湾的阳光社会福利基金会18日在台北市动物园举办岛内第一届脸部平权日活动,连胜文逐一与来宾握手,面对柯也是主动伸手,只说了声“你好”,未等柯回应即再向其他来宾握手。

  双方在宣布参选后第一次碰头,柯文哲被问到想对连胜文说什么?柯回说“加油”。他说,大家不要想那么严重,选举是场比赛,至少运动员精神还是要有,和连胜文面对面,“我满自然的啦,怕他不自然而已”。

  连胜文则说,这样一个公益活动,不是为个人、不是为政治,没有什么可以觉得尴尬或特别的地方。

  由于连胜文遭枪伤当年,是由柯文哲团队急救,过去的病患医患关系,如今成为选战对手,双方同场格外受注目。

  连胜文致词时以受伤的经历,强调脸部平权运动该广为倡导,有人形容他的枪伤就好像在脸上打了一个酒窝,但“柯医师知道不是这样”。他还自我解嘲,从小到大没有瘦过,好一点的人说他像熊猫,坏一点的人则说他像“神猪”。

  连胜文表示,他已经习惯了不会在乎,但相信有很多人还是很在乎因外貌被歧视或嘲笑。一个进步的城市,还是要有基本礼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