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陆委会:对两岸服贸协议目前没有重谈准备

2014年04月16日 2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今天(16日)表示,行政部门完全尊重“立法院”对于两岸服贸协议的审查程序和结果,目前没有重启谈判的准备。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今天针对服贸协议“先通过再磋商”等主张表示,两岸没有已签协议重新谈判的先例,两岸两会获授权协商所达成协议的权威性,应该得到维护。

  对此,台湾陆委会今日晚间表示,台当局提出的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订定协议监督处理条例草案已送“立法院”审议。为使服贸协议在落实“立院”监督的前提下尽早生效,以提升台湾经济发展,监督条例与服贸协议的审查可以同时进行、并行不悖。

  针对服贸是否重新谈判,台湾陆委会表示,行政部门也完全尊重“立法院”对于两岸服贸协议的审查程序和结果,目前没有重启谈判的准备。(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