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学者:服贸“立法”僵局已使台湾经济声誉遭重创

2014年04月16日 19: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前发言人、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台湾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以信昨天(15日)在杂志发表对反服贸学运的看法指出,两岸服贸协议若失败,政治影响恐大于经济影响,两岸关系也将倒退。

  据报道,陈以信15日在杂志以“抱歉,学运已伤害台湾海外声誉”为文发表评论。他指出,由于无止尽的“立法”僵局,台湾地区做为一个可信赖经济伙伴的声誉已受到严重伤害。

  陈以信认为,对美国政府来说,台湾地区此次能否妥善处理岛内反对声浪可谓相当重要,美方可能视之为决定是否进行后续协商的重要指标。

  对于日本而言,陈以信说,两岸服贸与货贸协议的批准与成功与否,已成为日商是否扩大对台投资的决定因素。

  陈以信认为,若两岸服贸协议以失败告终,政治影响恐将大于经济影响,也将让两岸关系倒退。(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