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绿营质疑监督条例公听会正当性 蓝营:蓄意杯葛

2014年04月14日 1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质疑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法制化公听会正当性,公听会早早散会。国民党团表示,民进党团提复议,是蓄意杯葛。

  “立法院院会”11日通过将7版本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交付“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并案审查,但民进党团提复议。“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国民党籍“立委”张庆忠排定上午举办“两岸订定协议处理及监督法制化”公听会。

  民进党团成员上午8时30分陆续进入会议室,张庆忠上台宣布开会后,民进党团干事长高志鹏质疑会议正当性,会议无法展开,9时22分宣布休息,两党协商但无共识。

  休息近30分钟后,朝野“立委”分别就公听会正当性及朝野协商内容发言,11时34分,张庆忠征求在场“立委”意见,宣布散会。

  民进党籍“立委”陈其迈表示,民进党团提复议,是不让违法“30秒事件”再度重演,导致两岸协议监督条例黑箱作业。张庆忠这次违法排公听会,显示根本没检讨。

  国民党团书记长王廷升随后举行记者会表示,据朝野协商结论,此案立即交付“内政委员会”并案审查,依前例不须经复议期,召开公听会合理、正当。民进党团在“院会”宣读时没异议,之后以复议技巧杯葛公听会,违背民意。

  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说,民进党团议事程序或许合法,但和社会诉求背道而驰,提复议是不想审查,用程序卡案。学生团体代表林飞帆、陈为廷曾说,如果继续卡案会再回来,学生现在应谴责民进党团,也请大家公评。

  至于17日是否排审法案?王廷升表示,后续还要研议。(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