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不选民进党主席 陈菊赖清德高度肯定

2014年04月14日 14: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说,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用高度成全与祝福,期许党能符合人民期待,肯定苏贞昌一路走来的付出。台南市长赖清德说,苏贞昌有风度,有高度,值得敬佩。

  民进党主席选举领表登记展开,现任党主席苏贞昌在脸书(facebook)发表重大声明,决定不投入党主席选举。陈菊上午出席“高雄展览馆暨2014年台湾国际扣件展”联合开幕典礼受访做上述表示。

  陈菊说,苏贞昌选择以退让来让民进党因为党主席的选举,避免有任何因过度竞争,导致党内有任何伤害的可能。他用高度的成全、祝福,希望这个党能够符合人民的期待。

  赖清德接受媒体访问指出,苏贞昌原本准备在年底“七合一”选举时,担起党内提名及辅选的责任,但在反服贸学运后,苏贞昌具体响应社会的声音,认为成功不必在我,苏贞昌有风度,有高度,值得敬佩。

  赖清德表示,学运不仅影响到民进党,也影响了社会各阶层,他认为不必再造成社会的耗损,民进党内也要讨论。

  苏贞昌退选党主席,党内出现中生代接棒的声音,赖清德是否有意愿参选党主席,也受到注目。赖清德说,他要竞选连任市长,要选党主席的人选也很明确,他没有要不要选党主席的问题。(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