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蓝营台北市长初选政见会论战 四名参选人均挺服贸

2014年04月11日 09: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初选首场政见发表会昨晚登场。四名参选人为争取胜出,丁守中、钟小平火力集中针对连胜文。蔡正元则瞄准丁守中,连也不甘示弱反击丁。四人不约而同锁定服贸争议,强调不签服贸台湾没出路。

  昨晚在南门中学举办的政见发表会,场内四位参选人各自表述,场外四阵营人马各自沿路发送传单,争取支持。发表会结束,丁、连双方支持者互别苗头,“冻蒜”、“加油”声此起彼伏,硝烟味十足。

  国民党党内初选民调本月13、14日进行,19日为党员投票,为争取胜出,连、丁竞争日趋白热化。

  钟小平昨晚率先登场,表示目前的台北市是“一个城市、两个世界”,谈都更都是空话,要让年轻人“住者有其屋”,才是能干的台北市长。

  针对服贸,钟小平强调若王金平继续和民进党唱和,建议党中央应开除党籍。

  被学运团体点名“割阑尾”第一名的蔡正元,上场不只批攻占“立法院”的学生,还挺服贸、货贸。指建设北市需要有财经经验,连和他最适合;蔡还瞄准丁的政见,直言“开菜单容易,最后却付不出钱”。

  丁守中主打优质问政“立委”,表示为选市长已准备20年,强调他平日关怀劳工、弱势,面对绿营柯文哲,不只禁得起硬仗,还可说优势尽出。

  丁守中也谈服贸,指台湾以贸易立足,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很关键,为何这么多年轻人走上街头,一方面是他们不了解,另方面是对高房价、低薪资、贫富差距拉大不满。

  最后上场的连胜文指出,这次反服贸团体里,不少年轻人对未来充满惶恐、不安,国民党几乎已丧失主动论述能力,传统政治人物思维、操作模式,对年轻人根本起不了作用。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周剑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