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立法机构损失上亿台币?反服贸学生称颇有差距

2014年04月1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立法机构损失上亿台币?反服贸学生称颇有差距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部分“反服贸”学生占据台立法机构议场,“立法院”第一时间粗估损失千万至上亿新台币,引发网友不满,要求民间自行来估价;“立法院长”王金平承诺会在企业主协助下“自行处理”,也和学生达成协议,由“立法院”方修缮,学生只做最后的清点与清洁工作。

    学生占据立法机构议场近1个月,为防警方攻坚,“就地取材”建筑防御工事,甚至在通往2楼的入口处墙上自订可锁式小门,并用海报、涂鸦在议场各处留下印记。

    但学生这两天估算损失下来,却发现和“立法院”粗估的数字颇有差距。有网友质疑“‘立院’是镶金的喔?”,还有网友要求一定要请民间估价,否则等“立法院”估,可能有虚报金额的状况。

    学生行动迅速,9日早上10时已有10位技师进到议场,以学生变动造成的损害为主,就涂鸦墙面、脏污地板进行清洁粉刷整理。学生请出民间团队进行估价,统计出的清单确实和“立院”估的“有落差”。网络上更发起全民修“立院”活动,要求成员拍摄现场照片,向外募集资源。

    有学运干部稍晚透露,早就跟“院方”谈好,由“院方”负责修缮;学生也请技师公会进行评估。目前已知的损害,包括9只麦克风、2个小型扩音器、日光灯、门片门锁大概5至6组,2楼窗户玻璃、窗帘,以及座椅螺丝、20组“立法委员”座椅脚踏垫等。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周剑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