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批两岸监督条例民间版搞"两国论":无法执行

2014年04月09日 09:1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8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央主持高层中山会报,针对两岸协议监督机制表示,民间版本有些“没有办法执行”,有些在名称上就是“两国论”。

    马英九在会中重申7日晚间发表的五点声明内容,强调台当局主张服贸审查、监督条例“立法”并行的立场,并分析比较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各版本差异,民间版这些内容有很多都是“立法权”凌驾“行政权”,将造成非常大的困难,相关单位须针对关键问题对外充分说明。

    “立院”系统人士说,后续审查服贸、监督条例审查等过程不会太平顺,希望党籍“立委”耐住性子、静下心来,持续争取支持。

    根据8日上午上午朝野协商结论,11日恢复在“立法院”议场开院会,但只处理“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人事案与各版本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交付相关委员会审查,不会进行总质询。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周剑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