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争抢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主审权 蓝绿再燃战火

2014年04月08日 2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争抢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主审权,蓝绿再燃战火。民进党团今天说,国民党不要为抢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主审权,不顾程序正义。国民党籍“立委”张庆忠说,下周是否排案,要问党团。

  “立法院长”王金平上午邀集朝野协商并达成两岸协议处理及监督条例相关草案,均提报“院会”,立即交付“内政委员会”并案审查。媒体报道认为此举等于是跳过10天复议期的规定,也就是说,张庆忠在下周一起,就可以排案审查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柯建铭晚间受访表示,朝野各党团同意将两岸协议处理及监督条例等草案,由11日“院会”交付“内政委员会”并案审查,但仍须受有关复议期的限制,没有跳过10天复议期由张庆忠直接排案审查的解释。

  柯建铭说,“院会”把案子交到“议事处”,“议事处”依惯例会等复议期过后(约10天),由“内政委员会”排案审查,请国民党照步行,不要为了抢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的主审权,不顾程序正义,民进党绝对坚持到底。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召委”、国民党籍“立委”张庆忠说,如果朝野协商的结论都不提复议,即可由“委员会”立即排案审查。但朝野协商结论如果没有明文规定要依照议事规则进行,下周是否排审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就要问党团,他尚未接获通知。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一切依照“立法院”程序进行,案子付委后有一定的程序。是否请张庆忠下周排案一事,林鸿池说,现在言之过早,需要好好讨论,等气氛好一点再决定,11日周五下班以前决定都可以。(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