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评论:台抗议者呛龙应台思想薄弱 反衬霸凌思维

2014年04月04日 14: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龙应台对学运的看法,引发台湾各方关注。

    对于来自思想界、文化界前辈的客观评价,近来红得发紫的“学生领袖”林飞帆却极其刻薄地反唇相讥,称龙应台是当权者,完全没资格讲这话,“真正思想基础薄弱的是龙应台”。

    林飞帆的这番话,其实暴露了某种极其诡异的思维模式:自己是学生,所以“天生正确”;别人是当权者,所以“当然错误”。

    于是乎,林飞帆自己不知进退,是“退无可退”,而马英九坚守底线,就成了“一意孤行”;林飞帆自己暴力冲撞,是“捍卫民主”,而江宜桦维护法纪,就成了“血腥镇压”;林飞帆自己整天盲目地呛来呛去,俨然“正义代言”,而龙应台偶尔对其提一两点批评忠告,却变成“没有资格”。

    说到底,这根本就是一种霸凌,专横对民主的霸凌,破坏对秩序的霸凌,暴力对法治的霸凌,狂热对理性的霸凌,无知对思想的霸凌。

    龙应台说,她想听听学生反对服贸协议哪一条?为什么反对?对于支持服贸的专家说法,学生又有什么理由可反驳?对于一位备受尊敬的前辈,这样的基本要求实在看不出有何过分之处。如果林飞帆真的如部分媒体粉饰的那般“天纵英明”,为什么不站出来,给龙应台和更多抱有同样疑惑的普罗大众一个清晰合理的解释?而却要胡搅蛮缠,用语言暴力去转移焦点、掩盖真相?

    道理很简单,正如龙应台点出的,其根本就思想薄弱,甚至完全缺乏思想。学运在这样的“领袖”引导之下,又怎么可能演绎出丰富多元、绽放光芒的民主思想呢?(海峡导报 王炜)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高旭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