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正面回应学生四项要求 盼“立法院”恢复运转

2014年03月31日 08: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正面回应学生四项要求,盼“立法院”恢复运转。(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30日凯道集会静坐活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希望学生早日撤出“立法院”议场,尽速恢复正常运作。马英九召开记者会,正面回应反服贸学生思想诉求,但从回应来看,学生反服贸僵局目前依旧无解。

  针对30日凯道集会静坐活动,马办发言人李佳霏30日晚间转述指出,马英九认为今天活动和平理性,顺利结束,对此予以肯定;对于在场群众的诉求,马英九也都有仔细倾听。

  至于学生总指挥林飞帆要求学生排班继续占领“立法院”,李佳霏表示,台湾民主法治得来不易,希望学生们也能尊重“宪政体制”,早日撤出“立法院”议场、将“立法院”还给人民,尽速恢复正常运作,以免影响民生法案的推动。马英九仍然欢迎学生派代表到马办来,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就服贸议题进行对话,全程公开。

  李佳霏说,针对13天前学生所提出的第一个诉求,也就是“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已获得“立法院”国民党党团同意。另外,学生最近所提出的四项诉求,马英九在记者会中都已一一明确回应,包括:

  第一,支持两岸协议监督机制法制化,并希望在“立法院”本会期内完成。

  第二, 对于未来尚未签订或签订后尚未送到“立法院”的两岸协议,可藉由两岸协议监督机制受到更周延的监督;但对于已经签订并且送到“立法院”处理的协议,可同时进行审查,并行不悖,以免重复进行已完成的程序;

  第三,要求“行政院”评估召开“公民宪政会议”等各界建议会议的可行性,并公布评估结论。

  第四,为尊重去年6月25日“立法院”朝野政党就两岸服贸协议应“逐条讨论、逐条表决”的协商结论,也为振兴台湾经济活力、并维持国际信用,以创造加入区域经济整合的有利条件,“行政院”不会撤回两岸服贸协议。

  李佳霏表示,马英九毫不回避学生提出的诉求,并作出正面具体的响应。台当局也要诚实的对同学们说明,当局能够做得到的部分,我们都愿意做;有的诉求则需要时间,无法一步到位;有的对台湾经济极为不利,确实难以办理。

  李佳霏指出,台当局推动服贸,是为了振兴台湾服务业、确保台湾经济活力的动能,以及为了创造台湾加入亚太区域经济整合的有利条件。如果服贸协议不通过,将严重伤害台湾国际信用与贸易自由化的努力,也一定会影响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的机会,这会伤害到整个台湾经济的未来,影响学生们所关心的工作机会与自身前途。(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