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警方究办夜闯行政部门事件 逮捕61人移送35人

2014年03月24日 15: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反服贸民众昨晚闯入台湾“行政院”,“警政署”今天展开强制驱离,统计共逮捕61人,其中涉犯煽惑、妨害事务执行等罪的35人被移送法办。

  反服贸民众昨晚先垫棉被扯开拒马,闯入“行政院”广场,随后打破建筑物玻璃爬窗进入“行政院”,占据办公室及机房,破坏公共物品。警方今天清晨展开驱离,以抬离、喷水等方式清场,双方爆发多波冲突,警方逮捕多名现行犯。

  台湾“警政署”今天表示,谴责民众非法侵入主体建物、破坏门窗、毁损公物的暴力行为,为维护“宪政”秩序、社会治安,因此驱离违法侵入的民众,共逮捕61人,其中涉犯煽惑、妨害事务执行、违反“文化资产保存法”的35人移送法办,其余26人经检察官复讯后,因为没有明确违法事证,讯后请回。

  “警政署”表示,民众强力干扰警方执法,造成警民受伤,警方将依相关事证依法办理。言论自由应建立在法治基础上,呼吁抗议群众理性自制,尽早结束违法抗争行为。(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