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告别“驻美”生涯 金溥聪自嘲像游牧民族

2014年03月14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告别“驻美”生涯金溥聪自嘲像游牧民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驻美代表”金溥聪将于月底返台接任“国安会秘书长”,台“驻美代表处”官员12日在华盛顿举行欢送会。金溥聪表示,妻子常觉得他是游牧民族,一天到晚追逐水草,今天有个安定的地方,不知道下一站什么时候又要移动,这次只短暂担任“驻美代表”,“她又得意地不幸言中。”

  在这场欢送会中,金溥聪和妻子周慧婷,次子金毓轩、小女儿金灵一起出席,“驻美代表处”同仁赠送金溥聪一座美国国会山庄的水晶模型作纪念。

  金溥聪致词时表示,妻子常觉得他是游牧民族,一天到晚追逐水草,今天有个安定的地方,不知道下一站什么时候又要移动;“这一次原来以为她可以感到满意,至少可以有一段安定的岁月,但她又得意地不幸言中。”

  金溥聪说,过去一年四个月,他很感谢同仁的包容,“坦白说,这是我有史以来摸索最长的工作。”

  金溥聪说,过去他通常用三个月的时间摸索,了解工作特性;但华府是世界中心,他摸索的不只有自己的同仁,还有美国国会议员、智库学者、侨界和行政部门,所以用了六个月的时间,今年初才渐入佳境,现在又要摸索另一个工作。

  金溥聪的妻子周慧婷打趣说,她先生是一个“对自己要求高,对周围的人要求更不低的人”。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