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苏贞昌民调低挨批 民进党回应:会谦卑努力

2014年01月1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台湾国策智库创办人辜宽敏今天说,智库民调显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支持率甚至不如台南市长赖清德;民进党方面表示,“谦卑努力”。

  辜宽敏表示,他最希望苏贞昌再竞选民进党主席,但苏贞昌应先宣布不参加2016年选举,而是担任民进党主席,全力支持党提名参选人。

  民进党发言人张惇涵受访表示,辜宽敏始终忧心台湾、关心民进党,这是“辜老”的真心,民进党尊重辜宽敏看法,也会谦卑继续努力。

  辜宽敏表示,据智库未公开民调,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满意度较高、苏贞昌较低,差距近2成,让人意外;以前民调没差这么多,苏贞昌支持率甚至还不如赖清德,“代志(台语:事情)说起来很严重”。

  媒体追问,台湾地区领导的选举是否支持蔡英文、赖清德?辜宽敏说,谈这还太早。

  两岸关系部分,辜宽敏表示,民进党办多次华山会议,2014对大陆政策检讨纪要也没结论。这么重要的会议,党主席应先提案让大家讨论,“现在这样提,怎么会有结论?”、“(苏贞昌)在政界这么久了,对这款问题处理,他应该知道才对”。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