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谢长廷批苏贞昌:“海滩之鸥”比喻两岸关系不适当

2014年01月17日 10: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消息 日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抛出“中国加一”,并以“海滩之鸥”形容两岸关系。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直言,“不知道什么意思?”比喻不适当,希望苏贞昌能讲清楚“中国加一”的概念;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则认为,苏的说法很清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昨天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他不清楚“海滩之鸥”是什么意思,这比喻指的是互不干扰,但两岸要如何对话交流?要交流就要接触,要对话就要面对面,他不觉得这比喻很适当。

  对于民进党“两个太阳”问题,谢长廷说,两颗太阳也没有关系,一定是一颗正要上去,一颗正要下来。

  媒体追问,还有没有第三颗?谢长廷笑说,“第三颗是月亮”。至于是否参选党主席?谢长廷说,不否认也不承认。(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