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谢长廷谈临危受命接下党主席:我的经验很负面

2014年01月1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谢长廷谈临危受命接下党主席:我的经验很负面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将于农历年后展开党主席改选的民进党,近日传出党主席选举、2016台当局领导人选举提名、对大陆政策辩论“三合一”想法。“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表示,2008年1月民进党“立委”选举大败后,他以台当局领导人候选人身分临危受命接下党主席,结果就是疲于奔命、分身乏术,“我的经验是很负面的。”

  认为台当局领导人候选人与党主席同为一人是负面的,那么,传出基层力拱参选民进党主席的谢长廷,未来是否可能寻求与民进党目前呼声最高的前主席蔡英文合作?谢长廷说,最近确实与蔡英文碰了几次面,谈政治也谈党内事,至于双方是否有达成“默契”?他笑称,同样是党员多少有默契,“没有默契才是新闻”。

  由于党主席苏贞昌及前主席蔡英文可能在5月改选正面冲突,绿营中对党主席该不该兼任台当局领导人候选人的讨论声浪浮上台面。

  对此,谢长廷说,他参选08年台当局领导人时,因“立委”选战大败,陈水扁决定把党主席的位置交给他。结果他变成身分乏术,有时在演讲过程中突然发生紧急状况,就很难快速处理危机,“所以我的经验,是很负面的。”

  谢长廷强调,面对各种政策的改革,党主席其实可以利用别人来当“推土机”,善用各种力量帮忙推动目标。他说,自己很想帮苏贞昌泄压,就算真的出问题,也可以把错推到他身上,“要打就先打我,只要能给党一点前进的力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