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明报:台北市人事异动幕后 国民党人马基本就位

2014年01月14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香港《明报》14日刊载署名文章《台北市人事异动幕后》,文章指,目前台北政坛正紧锣密鼓进行各种政治动作,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国民党各路人马将基本就位,一场精彩赛事就要展开。

  文章摘编如下:

  政治人物的合纵连横,有时真如戏剧般引人入胜。现在正式跨入台北市长选举年,郝龙斌年底将卸任,台北之争动见观瞻,同时直接与2016年台当局领导人大位连动,观察家们正睁大眼睛密切注意。

  近期郝龙斌接连引进两名台北市议员林奕华、王浩任台北市府局处首长。社会局长王浩元旦前履新,局长室走廊花团锦簇,各方贺篮满坑满谷;林奕华则由于其父与台北教育界的渊源,她在议员任内也长期关注教育,两人可称实至名归,但外界早已从中嗅出浓浓的选举布局。

  社会局掌握社福资源可挹注弱势,而教育局则掌握着台北庞大的教育体系,这两大系统向来被视为选举票仓,由郝龙斌的人事任命,可知他已与连胜文形成同盟,未来的选举期间,将倾力为连抬轿。

  连胜文毕竟迄未公布参选意向,近期他宴请媒体,席间仍未松口,只在言谈间留下伏笔。连会否代表国民党参选台北市长,其实最主要变量还在主席马英九的态度。

  综观党内各势力山头,政坛已传出朱立伦可能转战台北市,而由他的副手、新北副市长侯友宜参选新北。的确,郝和朱的动向,都与2016大位相关,最新出炉的民调显示,朱立伦和蔡英文平分秋色,所以朱立伦最多再拖3个月,就必须表态。

  表面上两名市议员进入市府为官,实际上是选战冰山浮在水面的一角,预示台北市长甚至大选卡位战正式开锣。

  连胜文只要被国民党提名,台北市蓝大于绿的生态,胜选应无悬念,郝也顺势延续他的政治影响力,徐图入院(“行政院”)或入(国民)党,为2016铺路,就算其外省籍身份不利选台当局领导人,参选副手也是再攀高峰的可能路径。

  总之,台北政坛正紧锣密鼓进行各种政治动作,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各路人马将基本就位,一场精彩赛事就要展开。(王彦晨)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