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杨秋兴愿带职参选高雄市长 批高雄近年发展萧条

2014年01月09日 18: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表态愿意参选高雄市长的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杨秋兴今天表示,他将带职参选,至于何时宣布,必须视征召时程而定。

  杨秋兴表示,高雄是艰困选区,有人参选,他就抬轿,若没有人参选,他就承担。辛苦承担如果赢得选战,更弥足珍贵,将全力以赴。

  杨秋兴说,现任高雄市长陈菊也是带职参选,因此他会带职参选,最后阶段再看情况。

  谈到今天中午与曾任高雄市长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会面,杨秋兴说,吴敦义对高雄市贡献大,是他的老市长,对自己耳提面命,不过内容不便透露。吴敦义在高雄人脉广,未来需要天的协助与帮忙。

  媒体询问由绿转蓝的背景是否成为参选负担?杨秋兴说,他退出民进党时被骂得很惨,还被骂卖台;理念合加入、理念不合离开是常态,希望民进党的政治文化可以提升。

  谈到高雄发展,杨秋兴表示,他是土生土长高雄人,看过高雄的繁荣,但这几年高雄显得萧条,身为高雄子弟有点心酸。他说,高雄市隐藏负债超过新台币3000亿元,是全台湾负债最高的县市,若继续挥霍,可能是台湾第一个宣告破产的“都市”。(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