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国民党“立委”:关说案将重审 14日有结论

2014年01月05日 15: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被控关说自请调查案,国民党团将提重付审查,台“立院纪委会”1月轮值“召委”吕学樟今(5)日说,14日一定会有结论。

  “纪委会”去年11月29日处理柯建铭自请调查司法关说案决议,柯建铭的关说应不予成立,此案不予处分。民进党籍“立委”、会议主席陈明文日前签核审查报告,移交12月轮值“召委”薛凌,薛凌移交议事处,由今年1月轮值“召委”国民党籍“立委”吕学樟接手。

  吕学樟上午受访表示,柯建铭被控关说自请调查一案,预计1月7日程序委员会排入议程,10日“院会”付委后,由“纪委会”重付审查,14日前“纪委会”一定会开会处理,邀请台“检察总长”黄世铭亲自出席,14日“立法院”休会前一定会做出结论。

  吕学樟说,上次“纪委会”审查时,黄世铭只提供新闻稿,未提供新的事证,数据不齐全,因此依照规定,国民党团提重付审查。他表示,黄世铭作为关说案的指控者,应提供完整数据,不能只有摘录的一小部分内容,黄世铭再不提供资料与到会说明,依照目前的证据来看,对柯建铭是有利的,届时后果就要自己负责。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秉叡说,国民党团提重付审查,民进党团没有意见,但调查、审查过程要全程公开上网,“立法院”调查此案很辛苦,“检察总长”人不来,也不提供相关数据,“纪委会”成员判断很困难。(中国台湾网 朱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