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人提冻结“台独”党纲 各派系冷热有别

2013年12月2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在台“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27日在该党研讨大陆政策的“华山会议”发表意见,建议民进党考虑冻结“台独”党纲,为党的两岸政策形塑新格局。党内包括英系、游系“立法委员”深表错愕,前新系“立委”认为没必要,苏系则说,“还好”。

  有“台独”理论大师封号的前“立委”林浊水表示,柯建铭在会中提出冻结“台独”党纲后,他发言说,总召可能太忙,没时间看大陆事务部所做的民调与数据,如果总召看了数据就不会提出这种意见。

  前新潮流系总召、“立委”段宜康表示,民进党要积极自信推动两岸交流,但要做什么才是最重要,“台独”党纲实质上是冻结,不必要特别去说这件事情,自信推动两岸交流就不会从冻结“台独”党纲开始。

  被视为亲近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的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说,柯建铭提冻结“台独”党纲后,她感到错愕、意外,让华山会议主题失焦,党内已形成共识,没有必要这个时候拿出讨论。

  被视为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子弟兵的“立委”吴秉叡认为“还好”,冻结“台独”党纲,与现况没有太大差距。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李帅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