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当局:台湾对东海立场与美一致 美方高度肯定

2013年12月12日 09:14 来源:环球网综合 字号:       转发 打印

\

 

资料图:台“外交部长”林永乐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香港“中评社”报道,台“驻美代表”金溥聪近日回台,被认为是美方不满马政府处理“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台“外交部长”林永乐11日称,美方对于台方表达的立场再三肯定,“台湾的立场与美国几乎一致”,都是希望透过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因此“美方对于台方的处理,表达高度肯定。”

    林永乐对于金溥聪这次返台表示,金溥聪是为了和美国之间的“外交专案”回台,这是一个定期的工作。因为这个工作签涉到和美国重要来往,金溥聪这次回来是要向马英九和“国安会”报告。

    媒体追问是否“东海空防空识别区”的立场让美方不满,林永乐表示,郑重强调针对防空识别区的事情,美国在台理协会(AIT)主席薄瑞光11日与马英九见面时,已经特别强调“台美关系”非常良好,美国对于台方的立场也表示高度肯定,“因台湾和美国立场几乎都一致”,都希望透过和平方式解决。

    至于金溥聪这次回台传闻是有人事异动,林永乐表示,没有。金溥聪这次回来是原先就有规划。另外,希望美国支持台湾未来参与TPP以及双边投资协定的部份是未来他们努力的工作。

/> />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周剑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